Friday, February 12, 2010

我难忘的事...

人死前,是不是都会睡上很长的觉,
然后梦见自己在这一辈子做过什么事,
像影画般的一一呈现在眼前?
刚刚我经历的一段我人生中,
从未经过的一件事。
明天就是三十晚,一家团圆的日子
我嫲嫲就在刚才昏迷过去,全家人都慌了
我很害怕,那时候就只能站着等救护车的到来
我就很无能的站在一旁叫着嫲嫲醒来
叫着叫着~发现嫲嫲的身体越来越冰冷,
我用尽一切平时看戏或看书学到的急救方法
最后嫲嫲还是没被我叫醒,好像越睡越投入
我的双手怕得发冷,眼泪都好像被害怕给冻结了
为什么白天还好好的,到了晚上会发生这种事
救护车到了~
护士帮嫲嫲验血后,发现血糖过低,
所以姐姐就冲去厨房泡了一杯糖水
嫲嫲喝了之后明显有了一些反应,
当救伤员在帮嫲嫲班上救伤车时,她的眼睛睁开了
但就那仅仅的3秒,嫲嫲的眼睛又闭上了
在嫲嫲昏睡的这段期间,她的表情就好像在发梦
这也是我害怕的原因。
妈妈和姐姐现在应该到了医院了吧。

嫲嫲也活在这世界好多好多年了,
关于她的故事也可能很长很长,
曾经我问过关于嫲嫲的故事,也许那时我年纪太小,现在也记不起了
长大后我又问了嫲嫲,就在前几个月
嫲嫲一直回答我同样的答案,一个句子一直重复..重复..重复..
可能现在嫲嫲年纪大了,想说也记不起了。
我的新年愿望,还可以是什么
就只希望,
团圆饭还是可以完整无缺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